close
10月17日結婚的大日子
一早約5點半就起床梳洗嚕
惠玲也約在6點就先過來為我上妝了


我還是一樣沒有緊張的情緒
雖然錢媽老早就為我們準備好了早餐
不過我和惠玲根本也沒空吃
我頂多喝飲料而已
約7點半我的好姊妹伴娘也都陸續來了
這時我也上妝上的差不多嚕~
剛好順便給我的姊妹各一份姊妹禮
裡頭可全都是我親手DIY的東西唷
不過照片是惠玲拍的(因為我居然忘了拍了)






此時老公家也沒閒著呢~
聯絡6個伴郎
車子要各別別上禮花


公公也出來幫忙結車綵呢~


二皮還特地開車過來載卉萱
因為她說她要當我們女方這邊的花童



好不容易就續了
準備出發嚕~
老公說出發前要先提振一下士氣


今天還真是個大好日子
因為我們家樓下也正巧有另一位新娘要出嫁
結果他們的迎娶隊伍先到
按照習俗也放了鞭炮
這鞭炮一放讓樓上的我和伴娘們全都亂了陣腳
大家直說:啊~來了!來了!快點!快點!
讓大家虛驚一場
才想說怎麼會突然過來而都沒有知會一聲呢!
最後還是多虧有那炮聲
讓我們多少有點心理準備
因為最後真得搞烏龍
老公打電話給二皮說他們要出發了
但二皮忘了跟我們說
樓下迎娶的炮聲和我們迎娶隊伍的炮聲隔沒多久
這次是真得了啦~
伴娘們匆匆忙忙的各就各位
僅留下小潘和惠玲在房裡陪著我
因為小潘是最後關卡
此時的我也開始緊張興奮了….

錢爸、錢媽、錢咪和孟軒都趕緊下樓
錢爸準備點炮回應


錢咪是第一關
孟軒負責錄影
總共有六道關卡


新郎下車嚕~
等等!!
請大聲喊出”陳薇淇 我愛妳”
直到新娘說聽到才可以


老公還真是一股作氣呢~
一次就OK~
難怪大家都在歡呼


過關~請上樓


一到家的門口就是第二關
請說出新娘的十個優點


居然還有伴郎在後頭暗示
還真是夠義氣呢~
10個優點聽完
讓在房裡等的我們
都不知到底是在說我還是外傭了呢

好啦~總算10個都有答出來了!
過關~


接著一進客廳
在神明的見證下
當然要來一段”愛妻守則”嚕~


而且
還要在神明的見證下簽名畫押


緊接著第四關
伴郎可不是白當的
當然要幫新郎點忙嚕
請新郎唱一首代表自己心意的歌獻給新娘
然後伴郎用”恩啊~恩啊~恩啊啊”方式為新郎伴奏
看的出大家都很認真
連老公也很認真的在指揮
(明明就是亂揮的嘛)


尤其是黑豬(從表情就看的出來)~哈!!


大家超同心協力的
卻沒想到老公竟忘詞~哈!!
所以第一次NG,第二次才成功
雖然老公深情唱出的歌似乎沒在”恩啊”的拍子上

但也算過關嚕~


第五關算是為第六關而舖成的
請蒙上眼睛然後猜出哪隻是新娘的手

(毛巾是臨時找的,只記得要設關卡,卻完完全全忘了要準備眼罩這檔事)
蒙好眼後
終於可以開房門嚕~
只差一步就可以看到我了哦


錢豆這~算是送分題吧!


想說這麼簡單的題目應該很容易答吧~
想也知道新娘的手上一定戴了一堆的飾品
結果天真的老公竟單純的以為我有彩繪指甲
所以只要摸到有彩繪指甲的就一定是我
哪知~彩繪指甲的人並不只有我而已阿
好在隊長~二皮夠機靈
再給老公一次機會
這才猜中的呢
算是有驚無險的過關嚕~

最後一關
求婚!!


都沒向我求過婚的你
這下你可要當著大家的面前向我求婚了
(雖然這時也不可能不答應了=.=)


總算完成這六關
把捧花送給我嚕
接下來就是拍照時間了


當然也要和我的好姊妹一起合照一張嚕
包含已婚的~哈
雖然當不成伴娘了
但還是可以來觀禮啦


出房門嚕~
首先錢爸帶著我們先拜神明、祖先
接著就是拜別父母嚕
媒人要我們站著就好
所以我們就站著聽著錢爸、錢媽要對我們說的話
才剛有FU而已
小芸就直嚷嚷要我們跪
原來~是錢爸、錢媽怕弄髒了我的白紗
所以才向媒婆說不用我們跪的
小芸又一直說這是應該要跪的
身為新娘的我當然不方便說什麼
只是一直傻笑然後心裡一直OS:現在是什麼情形??
所有的FU當然也就煙消雲散了~
所以我算是開心拜別的新娘啦
錢媽為我蓋上頭紗

這下子真得要離開這個家跟老公走了耶~
心裡一直這麼想…


由媒婆拿著米苔護送我上車
老實說~我很愛這幕
所以也一直很期待親身體驗這個場景


還有拿扇、丟扇這幕
果然阿嘎大師也沒讓我失望
我自己也有了這種經典照片了耶
(會有人為了這種照片而結婚的嗎?=.=)




到老公家嚕~
這輩子還真沒多少機會是坐在車上在等人家開車門的
真像大小姐呢~哈!!
一下車
經典的火爐和瓦片也老早就準備好嚕~
又是我期待的另一刻了
老實說~心裡還真有點怕火去燒到裙子
還有瓦片沒踩破的
不過我想裙子~我的伴娘應該比我更小心翼翼吧
至於瓦片~
我也可是很用力的給它踩下去呢
明知人家不會這麼無聊找這種喳




所有的儀式到這算是尾聲嚕~
只剩下上頂樓拜神明、祖先就可以進房嚕~

一進房惠玲馬上要老公拿出一條他的褲子
然後舖在椅子上讓我們坐
她說這是坐財庫
我以為媒婆會準備所以沒交代
也多虧惠玲嚕


總算可以掀頭紗了
頭紗掀起來的那一剎那
呼~感覺面前的空氣一下子多了好多似的
舒服多了



接著媒婆餵我們吃完湯圓後
剩下的就是拍照、自由活動時間嚕
先來張我另外做給伴娘的手腕花合照
找伴娘~有戴手腕花的就是嚕


大家都先回家休息
只有錢咪和孟軒留下來陪我
這時也已經11點多了
趕緊要老公叫便當吃
因為我快餓扁了啦
然後錢咪和孟軒跑去附近”ㄙㄟ 豆”
老公去隔壁房小睡片刻
而我~頂著這粒頭還真得很難休息
好在老公也沒睡很久就過來陪我了
我們和阿嘎一起在房裡看電視
直到下午3點
我們一起去高雄公園拍照
當然要多多利用時間嚕
不然我可能也快昏睡了吧
錢咪和孟軒也一起來了
不過卻一直在躲太陽
躲到連反光板都用上了呢


大師-阿嘎又為我們拍了好多張
彷彿又多了好幾張的婚紗照了呢
尤其是這幾張~我超愛!!








合照的當然也要來一張嚕~


還要有kuso版


我的大日子真多虧有了阿嘎
有他在真好!!
在這沒有耗很久
約快4點我們就先前往餐廳去為晚宴準備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i親子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